教师教育

双师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双师教学 >> 正文

广西“双师教学”模式培训改革试点项目(南宁等七市)新增项目指导学校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作者:     来源:     

广西“双师教学”模式培训改革试点项目新增项目指导学校“双师”资源建设研讨会于2017年8月29日在广西师范学院鸿远楼409会议室顺利召开。广西“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已开展一些学科教学,社会反响较好。因此,该项目又新增初中化学学科,使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得以进一步全面开展。

广西教师培训中心施雁,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葛越强主任、杨堃老师,南宁市常青义教中心吴荫发主任,谢园园副主任,魏小德副主任,新增指导学校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埌东校区、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南宁市江南小学、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领导、录课教师、技术员,以及广西师范学院学科专家团队、教师教育学院领导、项目组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广西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王文蓉副院长主持,在会上,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葛越强主任提出了对录课老师的要求,学科教学基本要求及“双师教学”不同模式的具体操作流程等教学要求,为各学科项目培训的健康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随后,广西教师培训中心施雁解读了广西“双师教学”模式培训改革试点项目的政策背景,同时她指出“双师教学”不仅仅对录课老师的成长有极大帮助,对乡村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师成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王文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发展,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让新增学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双师教学”项目。最后,是各学校领导、学科团队以及录课技术员的分组研讨,梳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