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培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培训资讯 >> 正文

北海市铁山港区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海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刘冬梅     来源: 初等教育学院    

北海市铁山港区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能力

提升培训班在北海顺利开班

1029 日下午,由北海市铁山港区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海市举行。北海市铁山港区教育局罗志强副局长、北海市铁山港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郑春伟、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刘冬梅副教授以及来自北海市铁山港区共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罗志强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一是要做好一条主线:建设好班集体。充分调动班级班干,发挥好学生主体作用。二是班主任要爱岗敬业,热爱学生。这是作为班主任的基本要求,爱学生是爱护所有学生,不只是好学生。三是教师要善于学习、思考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本次班主任集中培训可以有效提高班主任队伍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刘冬梅副教授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意义;二是加强交流,落实培训任务;三是严明纪律,提高培训质量,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匠心耕耘,积极探索新时代班级管理新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好学生幸福的领路人。

本次培训共6天,采用“线上、线下专题理论讲座+基地观摩”的培训模式,邀请广西高校的优秀教授、北海市教科所专家以及中小学优秀一线教师授课,采取了经典案例研讨、基地观摩等形式,依托专家课程帮助学员更新教育理念,通过现场学习与观摩,学习与借鉴兄弟学校的做法,让学员们共同提质增效。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让教师们提升与发展自身专业能力,秉传承,勇创造,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的更远,站的更高!

MVIMG_20221029_143919


MVIMG_20221029_151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