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培训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培训资讯 >> 正文

2022年南宁市教师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高中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邓杰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南宁市教师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高中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2919日上午,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南宁市教师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高中体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宁顺利举行。开班典礼由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雪榴主持,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赵芳、南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黄能建、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体育教研员、特级教师黄兰清以及来自南宁市各区县的80名高中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赵芳、南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黄能建、南宁市教科所体育教研员黄兰清发表讲话。

赵芳院长代表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了南宁市教育局对我院办学的信任,并向参训学员介绍近两年国家重视基层体育教师培训的宏观政策背景,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更重视此次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提升。同时,赵芳院长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高度重视,珍惜机会,尽快融入培训节奏,主动向专家、向同学学习;第二,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并在返岗后学以致用;第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外出基地研修服从指挥。最后,赵芳院长要求体育与健康学院国培项目团队努力安排并落实好培训计划与服务保障,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南宁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黄能建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的设计与开展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围绕体育教育改革发展以及学校体育的中心任务,紧扣培养造就高中体育教师队伍的目标,助力参训高中体育教师及时更新体育知识结构、改进体育教育教学与训练方法,提升我市高中体育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指导的能力。

南宁市教科所体育教研员黄兰清阐释了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环节、特色,同时强调了本次培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参训学员共同遵守特殊时期的健康管理制度。

典礼后,班主任李雪榴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注意事项,以及跟岗研修期间的活动事宜。学员们积极地与班主任李老师进行互动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培训之旅的兴奋与期待,本次国培项目顺利拉开了序幕。更重要的是,本次培训基于南宁市高中体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开展提升行动,助力参训高中体育教师专业发展,为全区高中体育教育发展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育教学实绩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区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中体育教学名师队伍,使之在全区的学校实现学科教学、教研中发挥示范引领及辐射作用。在学校的精心准备下,在南宁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培训取了圆满成功。教师培训是大学服务社会职能的实现,通过本次培训,也有利于学校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